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省局全面部署2016年统计法规制度工作

  4月28日,广东省统计局在佛山市三水区召开全省统计法规制度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全省统计政策法规和制度方法工作,对全面推进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并就今年全省统计法规制度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布置。

  会议对推进全省法治统计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省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人员要运用法治思维,创新法治方式,全面扎实推进法治统计建设。一是要完善法律制度建设,科学规范统计行为;二是要丰富法制宣传形式,提高依法统计意识;三是要严格统计法律实施,保障统计工作秩序;四是要严惩统计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会议对下阶段全省统计法规制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认真抓好统计普法工作;二是要全力抓好统计执法工作;三是要全面抓好依法行政工作;四是要努力协调做好“三新”统计工作;五是要切实加强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六是要积极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全省统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法规制度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