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省局开展“12·4”全国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快建设法治统计,广泛深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12月4日,广东省统计局联合广州市统计局,组织参与了广州市有关法制宣传部门在广州市英雄广场联合举办的“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国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宣传展台醒目位置悬挂自制的“依法统计、利国利民”宣传板,张贴《统计法》和《广东省统计局关于贯彻<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的实施细则》中关于调查对象权利义务的重要内容,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2016年统计服务民生》等宣传资料。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工作人员充分利用问答互动的机会向大家宣传宪法、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讲授统计知识,接受统计法律咨询,使统计法制宣传进一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使群众了解统计工作、理解统计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动自觉。活动现场吸引大批群众参与,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