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省局顺利通过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第三方评估

  6月2日,广东省统计局接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组织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以下简称“双公示”)第三方评估检查组的实地核查,副局长朱遂文作了“双公示”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听取工作汇报后,上网查看了省统计局“双公示”栏目设置、目录上传“信用广东网”、2016-2017年“双公示”台账和数据等情况,抽查了“双公示”工作5月份数据,所有检查结果均符合“双公示”有关工作要求,并进行了现场评估结果确认。

  检查组对省统计局“双公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省统计局“双公示”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双公示”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积极有效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做到了信息全覆盖、公示无遗漏,承担起了推进全省共建社会信用体系的应有之责。

  据悉,“双公示”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一部分,有利于加强信用信息资源整合,加强社会监督。本次“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实地检查工作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国各省(市、区)“双公示”工作进行核查评估。第三方机构通过在每个省份随机抽取部分地区和部门实地核查取得相关数据,用以评估各个省(市、区)的“双公示”工作总体情况,省统计局是广东省被抽查的6个省直部门之一。2016年至今,省统计局共公示相关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15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