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广东省局队联合举办全省统计执法证资格培训和考试

  9月11-14日,省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在深圳举办全省统计执法证资格培训和考试班,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统计局、国家调查队共600多人参加培训和考试。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纪检组长刘发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朱遂文对开展好培训和考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充分领会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加强学习,系统掌握统计执法工作应当具备的各类知识;三是要严肃纪律,认真对待统计执法证资格培训和考试。刘发麟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作了说明,提出考试“八不得”纪律要求。

  考前培训重点围绕统计法律法规主要内容、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法律责任、统计执法工作制度和统计执法实务、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工业、投资等主要专业统计指标检查方法等内容展开,通过讲解授课,使参训人员掌握了统计执法的内容、方法和流程,提升了执法能力。

  考试严格按照统计执法证管理办法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统计执法证颁发工作的要求组织实施,严格考勤纪律和考试纪律。按统一要求布置考场、安排考务工作,积极配合国家统计局巡考工作,培训和考试取得了预期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