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省局开展统计法规制度业务培训

  11月1-2日,省统计局在中山市召开统计法规制度业务培训会议,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法律法规,详细介绍2017年统计年报、2018年统计定报制度修订情况及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的主要内容,并对统计用区划代码更新维护、城乡划分质量控制以及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管理系统操作进行培训。

  会议对做好当前及下阶段统计法规制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执行统计法规条例和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二是严格遵守各项统计标准,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报表制度修订内容,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方法制度改革;三是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执行城乡划分有关规定,扎实开展2017年城乡划分各项工作。

  会议还围绕统计法规、制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负责法规、制度方法和城乡划分工作的业务骨干约4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