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朱遂文出席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两防”工作

  10月18日,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在阳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重要决定事项、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省统计政策法规和制度方法工作,并对近期统计法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副巡视员熊德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遂文传达了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重要决定事项,以及杨新洪局长对全省统计法治工作的指示,并就做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防范和惩治弄虚作假、少报漏报所面临的复杂和严峻形势。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案件还时有发生,瞒报、漏报、拒报等现象仍普遍存在,全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法治意识还不强,统计执法监督能力薄弱。二是要增强做好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确立新形势下做好统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持续深入推进“两防”工作,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建立健全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责任制、问责制,切实履行统计执法监督职责,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统计诚信建设,切实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依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熊德国传达了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省统计法规制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近期统计法治工作重点进行部署,要求全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积极开展“两防”工作,切实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加快推进统计诚信建设,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四经普的法治保障工作,努力提升统计法治水平。  

  会议还就统计法治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分管法规制度工作的负责人及统计法制工作负责人,省统计局政法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