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省市两级统计部门联合走进机关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图)

  为深入宣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统计文件和法律法规,12月7日,省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广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在广州市政府大院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W020190718304044625795.png

  活动直接面向广州市政府直属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宣传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和法律法规,以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力求使机关工作人员更加了解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熟悉统计法律法规和经济普查等统计工作内容,形成严格执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积极支持统计工作的行动自觉。

W020190718304044777790.png

  活动现场悬挂“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统计”的宣传横幅,矗立“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弘扬宪法精神、依法开展经济普查”、“贯彻执行督查规定、全面推进依法统计”、“尊宪守法、诚信统计”的宣传板画,张贴有关统计法律法规重要条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走近统计》等宣传手册和资料。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普法宣传人员充分利用问答互动的形式向机关工作人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讲授经济普查等统计知识,并接受统计法律咨询。活动吸引大批机关工作人员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