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杨新洪主持召开数据质量研判会 要求同心同力同行夯实数据质量(图)

  12月7日上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数据质量研判会,传达学习第27次省政府党组(扩大)会精神,要求同心同力同行,切实夯实数据质量。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副巡视员杨少浪,省统计局有关专业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W020190718306181667776.jpg

  杨新洪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变化情况,马兴瑞省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当下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的研判分析,采取有力工作措施,夯实数据质量,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杨新洪指出,在年终岁末各项工作收官、各项数据进行最后修定的关键节点,全省各级统计部门、省统计局各专业处要深刻学习领会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马兴瑞省长的指示要求,要从全省统计工作实际切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W020190718306181821616.jpg

  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统计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有责任把数据统准、统全、统实。要主动站在夯实数据质量的最前沿,做到有底气、有逻辑、有研判,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及时向党委政府建言  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统计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有责任把数据统准、统全、统实。要主动站在夯实数据质量的最前沿,做到有底气、有逻辑、有研判,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及时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二是要抓住主要矛盾。夯实统计数据质量,一定要坚持抓住主要矛盾这个工作方法,防止惯性思维、走老套路、浮在面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切深切细每一个数据变化背后存在的问题,找准波动变化的原因,透彻问题的本质,确保统计分析更具鲜明特征,更有说服力;要注重统筹兼顾,既要关注工业统计指标等变化情况,又要把准农业统计指标的升降情况,不以事小而不为,防止小变而引起质变。 

  三是加强督导提醒。省统计局分管领导、各专业处要分地市、分企业,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下督导提醒。要杜绝“不痛不痒”式指导,要以实事求是、透明公开的方式,指短亮丑,直指问题和不足,指导各级统计部门找准问题最正确的根源以及工作发力点,切准问题的实质,上下同心同力夯实数据质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