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2019年度全省统计执法资格培训和考试顺利完成

  9月22-24日,省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在东莞举办2019年度全省统计执法证资格培训班,并按国家统计局有关要求组织执法证资格考试。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亲临指导并全程参与监考。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统计局、国家调查队共260多人参加培训和考试。

  22-23日的考前培训班主要根据国家统计局考试大纲内容,重点围绕行政法律法规、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违法行为及统计法律责任、统计执法工作制度及统计执法实务和工业、投资等主要专业指标检查方法等内容进行专门培训。通过讲解授课,参训人员较好地掌握了统计执法检查的的内容、方法和流程,进一步增强了统计法治意识,规范了执法工作流程,明确了统计执法责任,提升了执法能力。

  24日上午,按要求举行了广东考点的执法证考试,国家统计局派出巡考组进行巡考。考试严格按照《统计执法证管理办法》和国家统计局有关通知要求组织实施,严肃考风考纪,明确考试“八不得”纪律要求,狠抓考场秩序。本次考场秩序良好,无违纪作弊情况。培训和考务工作安排周密、组织有序,得到了国家统计局巡考组的充分肯定。

  全省各级统计部门参考人员认真备考、刻苦学习,专心考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次考试全省统计局系统共206人参加考试,通过118人,通过率达57.3%,比去年提高了12.5%,创举办执法证考试以来的新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