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广东省、市、县三级统计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收听收看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图)

  

        5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召开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王丽莹,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杨凡,全省市、县级统计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省统计机构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共900多名同志,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情况。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全面总结了2019年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宁吉喆指出,2019年,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

宁吉喆强调,2020年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建设高素质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努力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实现新发展,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全面总结了2019年驻委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情况,充分肯定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他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广东省统计局继续召开全省视频会议。会上,杨新洪要求全省统计机构及时向本单位、本系统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坚持不懈践行统计初心使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中心工作;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工作环境;四是要锲而不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抓好监督问责;五是要锐意进取推动改革创新,努力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



        杨新洪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两会”有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回应社会对统计数据和经济发展指标的询问和意见建议。全省统计系统要发扬省委提出的“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保持健康向上、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努力打造新时代广东现代统计体系,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