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林克庆常务副省长到省统计局调研肯定广东统计改革创新要求全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图)

  

        5月2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专程步行到省统计局进行调研,听取广东统计工作汇报,指导广东统计改革创新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的陪同下,林克庆饶有兴致地察看省统计局一楼环境整治新貌,赞扬既环境整洁、干净、明亮,又体现艰苦奋斗精神。之后,林克庆随步进入广东统计中央多功能控制室、党建业务台账创新室、四经普集中办和七人普集中办,仔细询问广东统计改革创新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法,面对面指导广东七人普工作。

        林克庆详细查看省统计局党建业务台账创新室成果展示,高度肯定广东统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领导下,全省统计系统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工作成绩显著:一是高质量圆满完成广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摸清广东经济家底,经济总量稳居全国各省之首,马兴瑞省长批示完成得十分出色;二是加强统计数据挖掘分析,拓展细化统计数据应用,撰写报送大量高质量深度专题分析,有效发挥统计数据主渠道和“智囊”作用,展现精准的统计研判力和诠释力;三是加强统计改革创新,推动分性别统计监测、电子统计台账试点、知识产权纳入投资统计改革等多项创新试点,为国家方法制度改革提供广东经验。

        林克庆详细听取省统计局加强疫情期间数据监测分析做法,要求全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今年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受疫情影响冲击严重,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要更加重视统计数据质量。全省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自身防控,另一方面要贯彻李希书记和马兴瑞省长关于统计数据质量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统计落地“两防”各项举措,全力提高广东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反映疫情影响下的全省经济发展变化,客观及时反映企业运行存在困难和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林克庆还到省七人普集中办查看七人普工作进展,要求全面推进七人普各项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广东作为全国常住人口第一大省,搞清搞准人口数据,对于广东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决策十分重要,马兴瑞省长也在年初对人口普查工作作出过专门批示要求。省统计局要在国家统计局的部署下,落实马兴瑞省长批示要求,加强七人普工作组织领导,挂图作战,做好“两员”培训,扎实开展试点,全面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确保七人普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反映广东当前人口的规模、结构和增长变化,为广东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大决策提供扎实数据支撑。

省统计局局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