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2019年一季度广东邮电生产高位运行

  2019年一季度,广东邮政电信业保持高位运行,共完成邮电业务总量3487.84亿元,同比增长74.8%。

  一、邮政业保持快速增长。一季度,广东邮政业务总量(按2010年不变价计算)860.71亿元,同比增长28.0%。其中,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7.0%和28.0%。

  二、电信业高位运行。一季度,广东电信业务总量(2015年不变价)2627.14亿元,同比增长98.6%。截至3月底,移动电话期末用户同比增长7.5%;其中:4G用户期末数增长11.8%,互联网宽带接入期末用户增长12.3%,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增长118.4%。



  附注

  1.指标解释

  指以货币表现的邮电企业为用户和社会传递信息和提供其他邮电服务的总量。包括电信业务总量和邮政业务总量。电信方面主要有电话用户年均户数、固定话音业务总量、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总量、固定增值及其他业务总量、移动话音业务总量、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总量、移动增值及其他业务总量等,邮政方面主要有函件、汇票、包裹、快递、邮票发行、报纸杂志发行量等,计算方法是各类业务量分别乘以相应的平均单价(不变价),加总后再加上出租电路和设备收入、代用户维护电话交换机和线路等设备的收入及其他业务收入求得。计量单位为元。计算公式为:邮电业务总量=邮政业务总量+电信业务总量=∑(各类邮电业务量×不变单价)+出租代维及其他业务收入

  2.统计范围

  邮电:辖区内全社会所有从事电信运营企业和邮政企业,以及获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快递服务企业。

  3.调查方法

  邮电:电信业数据来源于省通信管理局以及电信、移动、联通、铁通等运营企业,邮政业数据来源于省邮政管理局以及省邮政公司。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