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2019年广东邮政电信业在高增长区间运行

  2019年,全年完成邮电业务总量16452.94亿元,同比增长49.5%。邮政业保持良好增势。2019年,广东完成邮政业务总量(按2010年不变价计算)4403.44亿元,同比增长36.9%,增幅比上年提高10.9个百分点。其中,快递业务量168.06亿件,增长29.7%;快递业务收入1847.91亿元,增长30.9%。电信业务总量高速增长。2019年,完成电信业务总量(2015年不变价)12049.51亿元,增长54.7%。截至12月底,广东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增长62.0%。



  附注

  1.指标解释

  邮电业务总量:指以货币表现的指以货币表现的邮电企业为用户和社会传递信息和提供其他邮电服务的总量。包括电信业务总量和邮政业务总量。电信方面主要有电话用户年均户数、固定话音业务总量、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总量、固定增值及其他业务总量、移动话音业务总量、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总量、移动增值及其他业务总量等,邮政方面主要有函件、汇票、包裹、快递、邮票发行、报纸杂志发行量等,计算方法是各类业务量分别乘以相应的平均单价(不变价),加总后再加上出租电路和设备收入、代用户维护电话交换机和线路等设备的收入及其他业务收入求得。计量单位为元。计算公式为:

  邮电业务总量=邮政业务总量+电信业务总量=∑(各类邮电业务量×不变单价)+出租代维及其他业务收入

  2.统计范围

  辖区内全社会所有从事电信运营企业和邮政企业,以及获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快递服务企业。

  3.调查方法

  电信业数据来源于省通信管理局以及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企业,邮政业数据来源于省邮政管理局以及省邮政公司。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