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2020年上半年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运行简况

  2020年上半年,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形势持续巩固,居民生活秩序明显恢复,特别是在各地多项促消费政策的推动下,广东消费市场持续向好,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9万亿元,同比下降14.0%,降幅比一季度收窄5.0个百分点。日常生活用品与医疗用品零售快速增长,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的中西药品类、粮油食品类、书报杂志类、日用品类商品零售分别增长21.1%、18.5%、18.3%和7.3%。6月当月,体育娱乐用品类商品零售快速增长20.8%。

  疫情催生新的消费方式和习惯,线上交易加快发展。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同比增长20.2 %,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占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的27.8%。


  附注

  1.指标解释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企业(单位)通过交易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

  2.调查对象

  从事商品零售活动或提供餐饮服务的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企业(单位)、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企业(单位)、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单位)。

  3.调查方法

  对限额以上企业(单位)进行全数调查,对限额以下企业(单位)进行抽样调查。

  4.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对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行了修订,2020年增速根据修订后基数进行计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