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2020年上半年广东规模以上工业能源生产简况

  2020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主要能源产品产量明显回升,能源生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主要能源产品产量明显回升。上半年,广东规模以上工业原油产量同比增长5.1%,原油加工量增长2.7%,天然气产量增长20.6%,发电量增长6.4%。

  能源生产结构逐步向清洁化转变。一是火力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比重由上年同期70.15%降到68.62%,核能发电量占比由23.01%上升到25.4%,风力发电量占比由1.65%上升到1.88%。二是在火力发电中,燃煤发电量占比从上年同期78.55%降到72.40%,燃气发电量由15.34 %上升到20.49%。


  附注

  1.主要指标解释

  生产量:指企业在报告期内生产并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实物数量,包括商品量和自用量两部分。

  2.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3.调查方式

  按月(1月份除外)进行全面调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