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2019年广东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9年,广东文化产业规模有所扩大,文化产业增加值及企业数量均继续位居全国首位。

  一、文化服务业企业数量快速增长

  2019年,全省共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9709家,比上年增长7.0%;占全国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的15.9%。从登记注册类型看,私营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占内资企业总数的66.6%和28.3%。从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企业同比增长15.1%。从地市分布看,深圳、广州、东莞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前三位,分别占全省企业数的31.2%、29.0%、10.6%。

  二、文化服务业主导地位进一步凸显

  2019年,全省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6227.18亿元,同比增长7.6%;总量占同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5.8%,占全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的14.0%。从产业类型看,文化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的38.8%,文化批发零售业增加值占8.2%,文化服务业增加值占53.0%,文化服务业主导地位进一步凸显。从行业看,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依次为互联网信息服务、应用软件开发、包装装潢及其他印刷、工程设计、广告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