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2021年一季度广东规模以上服务业持续恢复

  一季度,广东规模以上服务业延续上月复苏势头,实现营业收入0.90万亿元,同比增长34.7%,增幅比1-2月提升1.4个百分点;比2019年同期增长20.7%,两年平均增长9.9%。其中,十大行业门类保持恢复性快速增长,剔除低基数影响后与2019年同期比“九升一降”;35个行业大类同比均实现增长,与2019年同期比9个行业下降。

  一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9%,增幅比1-2月提高1.7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3.4%。其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同比增长24.1%,两年平均增长18.6%;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34.0%,两年平均增长13.9%。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5%,增幅比1-2月提高6.9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6.2%。其中,航空运输业加快恢复,营业收入增速转正,同比增长6.7%。文化体育娱乐业继续恢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3%。其中,娱乐业同比增长66.9%,增幅比1-2月提高33.7个百分点。


  附注

  1.指标解释

  营业收入:指企业经营主要业务和其他业务所确认的收入总额。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根据会计“利润表”中“营业收入”项目的本年累计数填报。

  两年平均增速是指以2019年相应同期数为基数,采用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的增速。

  2.统计范围

  (1)辖区内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服务业法人单位。具体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等行业。

  (2)辖区内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服务业法人单位。包括: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以及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和其他房地产业等行业。

  (3)辖区内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的服务业法人单位。包括: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社会工作等行业。

  3.调查方法

  按月(1月份除外)全面调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