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2022年广东固定资产投资简况

  2022年,广东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下降21.2%,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0.4%,第三产业投资下降6.9%。

  分领域看,广东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0%,其中,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8.8%,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3.5%。工业投资增长10.3%,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12.2%。新动能投资持续快速增长。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25.5%,先进制造业投资增长17.8%。


  附注

  1.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2.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3.调查方法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执行标准变化

  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起,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具体请参见http://www.stats.gov.cn/tjbz。

  5.增长速度计算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为名义增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