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2023年一季度广东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简况

  一季度,广东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10万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18.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下降3.4%,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1.4%。


  附注

  1.指标解释

  营业收入:指企业经营主要业务和其他业务所确认的收入总额。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根据会计“利润表”中“营业收入”项目的本年累计数填报。

  2.统计范围

  (1)辖区内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服务业法人单位。具体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等行业。

  (2)辖区内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服务业法人单位。包括: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和其他房地产业等行业。

  (3)辖区内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的服务业法人单位。包括: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社会工作等行业。

  3.调查方法

  按月(1月份除外)全面调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