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应邀到肇庆作专题讲座并指导经济普查工作(图)

  3月27日下午, 肇庆市委在星岩礼堂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暨2019年“肇庆学习论坛”第一讲,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应邀作《多维解码广东经济》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主持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90328155418_副本.jpg

  报告会上,杨新洪结合统计工作的丰富经验,从解读分析经济与统计关系、广东经济引发出更小经济颗粒度、实体经济的支撑、不平衡性、创新驱动、经济密度、供需发力等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广东经济发展情况,让与会人员对当前广东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范中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肇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钻研经济工作,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提高对宏观经济的分析能力,掌握粤港澳大湾区内各种经济要素流动的趋势和规律,找准经济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把肇庆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

微信图片_20190328155446_副本.jpg

  报告会后,杨新洪还来到肇庆市蓝宫宾馆和迪星艺术学校,现场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杨新洪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深入剖析普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强调要把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来抓细抓实抓好,各地要抢抓工作进度,做好“两防”工作,特别要防止少报漏报瞒报,为摸清地区经济家底,如实反映当地经济情况作出应有的贡献。各普查对象也要依法予以支持和配合。

微信图片_20190328155451_副本.jpg

  肇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各民主党派、省驻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会后,肇庆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市统计局局长林永红、端州区常务副区长李健晖陪同调研指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