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用数据诠释经济运行 走进省公安厅广大民警队伍(图)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6月10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举行经济形势报告会,省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成员、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以《经济运行:怎么看·准不准》为题作经济形势宣讲报告会,以翔实的统计数据解读当前中国和广东经济运行,以透彻的统计分析诠释统计工作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初心。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在报告会前会见杨新洪。

微信图片_20190611165921_副本.jpg

  李春生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杨新洪来公安厅宣讲表示欢迎,对省统计局一直以来对广东公安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杨新洪同志代表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到公安厅进行宣讲,体现了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宣讲,在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新高潮,切实增强广大公安民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611215856_副本.png

  杨新洪对省公安厅党委一直以来对省统计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省公安厅近年来在维护广东社会安全稳定和打击违法犯罪的显著成效表示高度赞赏。杨新洪表示,省统计局将牢牢记住和切实担当起精准反映经济社会的客观存在和发展变化这一重大使命,不断加强与省公安厅在人口统计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数据需求者服务,共同携手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杨新洪在报告中分析,2018年全国和广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国国内生产总值首超90万亿,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万亿,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较好完成了年度预期发展目标,经济结果来之不易。进入2019年一季度,全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4%,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市场预期明显改善;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886.77亿元,同比增长6.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创近9月新高,市场信心明显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但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当下经济运行仍面临诸多挑战与不确定因素,需主动积极担当作为,培育挖掘新经济增长点,确保“六稳”实现。

微信图片_20190611165928_副本.jpg

  杨新洪在报告中介绍,广东统计正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广东统计工作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1+1+9”工作要求,以统计工作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初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统计分析研判,推动统计改革创新,为数据需求者服务,努力推动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

  杨新洪的报告以翔实的统计数据和鲜活的经济案例,全面准确分析了当前中国和广东的经济形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东经济稳中向好,韧性强、潜力足、预期好的良好态势,展现了广东统计的初心和风采。报告既有宏观阐述,又有理论解读,对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广东经济发展状况提供了重要指导,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190611165937_副本.jpg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主持宣讲报告会。公安厅厅直各单位领导和民警代表共200人参加报告会,会场满满一堂,座无虚席。宣讲结束后,省公安厅广大干部和民警意犹未尽,对宣讲高度肯定和积极称赞,赞誉为举办过的水平最高的宣讲会,并期待能有机会再次听取宣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