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利用在中央党校学习空隙时间 见缝插针贯彻主题教育活动延到新会基层 全面解构广东经济实际变化 加强基础数据来源问计于当地群众(图)

  7月5日,省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成员、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利用在中央党校学习空隙时间,到江门市新会区作经济形势宣讲,以《经济运行:怎么看·准不准》为题分析解读全国及广东经济形势,同时结合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见缝插针到基层开展经济形势和数据质量调研,向当地群众征求基础数据报送和提高数据质量意见建议。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07211741_副本.jpg

  杨新洪在报告中分析,今年以来全国经济面临错综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延续了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生产稳中有进、需求持续扩大、就业物价稳定和创新驱动增强,总体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广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总体平稳运行于合理区间,“三驾马车”拉动经济稳步发展,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进出口增速连续三个月回升,金融、物价和就业等领域保持稳定,经济增长新动能不断显现,支撑高质量增长因素不断积累,保持来之不易增长势头。但也应看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影响仍将长期存在,各地要坚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省委“1+1+9”工作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化挑战为机遇,紧盯数据长短板和“六稳”目标,全面发力,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707211754_副本.jpg

  在新会期间,杨新洪还结合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见缝插针到新会劳动大学开展经济形势和数据质量调研。在新会劳动大学,杨新洪观看周总理于1958年7月到新会视察调研时的珍贵录像录音资料,聆听周总理在新会七天六夜深入农村、学校、工厂、街道和机关广泛接触各阶层群众的点点滴滴,详细向当地部门和群众了解物价水平、就业和收入等情况,同时征求加强基础数据报送和提高数据质量的意见建议。杨新洪认为,统计工作者应当学习周总理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不忘真实准确反映经济客观存在的初心,牢记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使命,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统计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707211725_副本.jpg

  许晓雄表示,非常感谢杨新洪局长百忙之中到江门新会宣讲和调研指导工作,杨新洪局长的工作要求和工作作风让全市各级干部深受教育、启发、触动,江门市将进一步重视落实、统筹协调,把工作要求有效传递到基层,采取措施把统计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扎实完成四经普等各项重点工作。

  江门市新会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共200多人参加学习宣讲活动。广大干部听取宣讲后纷纷表示,杨新洪局长的讲授方式新颖、实在、接地气,加深了对全省经济和新会经济的理解认识,对解读数据和推动工作很有帮助和指导,同时还增进了对经济背后数据来源的认识和数据分析方法的理解,很有启迪意义,收获很大,接下来还要认真学习消化,也希望能多一些这种经济形势报告会,提高数据解读能力和经济分析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