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强调守初心担使命 学先进做表率(图)

  7月1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委托,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遂文宣读表彰决定并讲授党课。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主持会议。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及全局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011A8181_副本.jpg

  朱遂文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省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1+1+9”工作部署,围绕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目标,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努力创建模范机关,积极分析预判和应对化解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了有力的统计服务保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认真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党组织建设不断提质;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完善统计调查制度,统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不断提振。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团结奋进、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朱遂文要求,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努力提高统计工作能力,为促进全省统计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011A8276_副本.jpg

  朱遂文以《守初心担使命 学先进做表率 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力量》为题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光辉历程。98年前,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启航,一路高举共产主义伟大旗帜,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朱遂文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省统计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措施的落实,一要不断跟进学习,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二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对标看齐先进典型,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011A8227_副本.jpg

  会议对4个先进党支部、3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