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以“一个人的三力修身”为题向省局干部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图)

  8月13日,2019年广东省统计局干部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班。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以“一个人的三力修身——原创力、动手能力与执行力”为题向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主持开班式。副局长刘智华,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副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以及省统计局第一期参训学员和各地市参训代表共90多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15103216_副本.jpg

  杨新洪在开班动员中提出,办好2019年广东省统计局干部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有“三要”。首先是需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当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需要;其次是必要,全面提高干部个人综合能力,对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很有必要;最后是重要,举办2019年省统计局干部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对为数据需求者服务和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十分重要。杨新洪还对本次培训班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贯彻学习始终;二是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统计能力;三是要遵守纪律,端正态度,严格要求,确保本次培训班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815104610_副本.jpg

  杨新洪还以“一个人的三力修身——原创力、动手能力与执行力”为题向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杨新洪以2019年广东“统计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切入点,根据新时代改革创新要求和主动担当作为精神,提出一个人要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应从原创力、动手能力与执行力落脚,并结合广东统计改革创新工作对“三力”进行诠释。其中,原创力的“五个构件”为独立思考能力、厚积薄发力、深入碰撞出清力、抓住主要矛盾能力、与时俱进创新力;动手能力的“六个元素”为不等不靠“两先”自制力、身体力行克制力、熟悉情况果断力、攻坚克难力、办法比困难多行动力、数据解读应对能力;执行力的“五个境界”为无条件、无我、无敌、无畏、无包袱。杨新洪还要求全体统计工作者要脚踏实地把统计的开放之心,化为“新(改革创新)、先(先行先试)、实(落实求实)”的南粤统计之风,以实际统计行动牢记初心使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