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主任赵建华来粤开展信息化专题调研(图)

  8月31日至9月2日,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主任赵建华带队来粤,重点围绕“统计云”建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处理以及协调推进统计信息化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等内容,开展统计信息化专题调研。

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在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调研_副本.jpg

  在深圳,调研组前往深圳市统计局参观了展示厅,听取了深圳统计近几年来改革创新成果讲解;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入交流和探讨政务云建设工作;详细听取了深圳市统计局关于“深圳智慧统计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等工作汇报。

  在广州,调研组会同广东省统计局和广州市统计局,到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听取了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成果汇报,参观了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观看了“粤省事”移动民生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等操作演示。调研组结合“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总体要求和即将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处理工作需求,围绕“统计云”与“政务云”在总体架构、建设模式、运维管理、网络安全等方面协调对接,以及建设满足全国开展大规模统计调查数据处理工作需求、具备互联网安全高并发性能的“统计云”方案,与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

  调研期间,广东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会见了赵建华一行,双方就统计信息化与统计改革创新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规划处、直报呼叫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参加调研。广东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广州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副局长罗志雄,深圳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广东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数据中心,广州市统计局和深圳市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