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到阳江宣讲经济形势并开展工业企业运行情况调研(图)

  9月4日下午,阳江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省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成员、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会作题为“看透经济·多维视角·唯以数据”的经济形势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分析上半年全国以及广东经济运行形势,把脉阳江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产业结构。阳江市委书记焦兰生主持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90909143625_副本.jpg

  杨新洪在宣讲中结合经济理论和统计实践,新颖地从经济颗粒度视角、数据研判视角、湾区战略视角、产业结构视角、企业机遇视角、创新增长视角以及周期发展视角等“七大视角”深入切入,以翔实的数据和生动案例解读分析全国、广东以及阳江当前经济形势,并就如何通过对统计数据的剖析解读和分析研究,揭示数据背后所隐藏的深刻内涵和意义,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与会人员更好地认识统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科学运用统计工具分析经济形势提供了很好的方法指导。

  同时,杨新洪还在宣讲中结合阳江当前经济发展阶段和一二三产业结构分布特点,为阳江地区经济发展把脉问诊,为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有益的指导。杨新洪认为,近年来阳江GDP增速总体高于全国和全省,一产占比稳定,二产业比有所回落,但仍保持优势地位,三产占比提升,逐渐成为经济发展主要增长极。阳江的二产尤其是工业还有进一步发展空间,要充分发挥阳江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特别是发挥“两电两轧”四大重点企业引领效应,探索实践更多经验和更好好做法,实现地区经济平稳持续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09143647_副本.jpg

  焦兰生对杨新洪的精彩宣讲和来阳江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切实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树立正确政绩观,全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切实做好“两防”工作,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统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的重要作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杨新洪的宣讲受到参加学习领导干部的肯定和好评。整个会场纪律安静有序,大家高度认真,全神贯注听讲,宣讲结束后纷纷认为是近期最好的一场宣讲报告,一直在回味,引发很多思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为报告展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精彩生动,政策建议切合阳江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基层同志认为加强了对经济形势研判的深度把握,受益匪浅;统计系统同志认为对统计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微信图片_20190909143717_副本.jpg

  在阳江期间,杨新洪还前往阳江市高新区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广青金属压延有限公司和阳江宏旺实业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讲解,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运行、项目投资和发展规划情况,并对企业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为阳江市以及广东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阳江市市长温湛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阳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绩以及市统计局局长郑伟珍和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