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第九期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图)

  9月10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九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交流统计工作成果和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省统计局干部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学习体会。

011A4006_副本.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民初心、提升党性修养、敢于责任担当”等方面,系统阐明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年轻干部求学求知、干事创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供了科学指南,对包括广大党外干部在内的全体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会议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针对实践中出现的问责不力、泛化简单化等问题,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时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11A4051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投身到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之中,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省统计局各党支部要按照新修订的《条例》要求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

  会上,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以“从核算角度看强化服务业统计工作”为题从核算角度对服务统计的作用、特点、核算及如何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省统计普查中心主任张汉杰以“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的思考”为题,提出了对单位名录库进行维护更新的设想。阳江市统计局局长郑伟珍以“学而知不足,思而明方向”为题,就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省统计局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谈了五个方面的心得体会。

授课及颁发_副本.jpg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以及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有高级职称和2018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全国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共8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