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圆满举办“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图)

  9月16-21日,广东省统计局在贵州省遵义市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学院举办“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和局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49人参加培训活动。

1杨局开班讲话_副本.jpg

  杨新洪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首先表达对遵义这座革命圣地的亲切感、崇敬感和历史使命感。杨新洪表示,举办这次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供“充电”“补钙”“提神”的一次难得机会。全体参训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入了解遵义会议历史和深刻感悟遵义会议精神,领悟中国工农红军、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转危为安、走向胜利的真谛。要把锤炼坚强党性作为本次学习培训的主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金秋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要求,主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追忆革命历史,重温革命传统,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寻找智慧的源泉和克服困难的力量,把学习领悟到的遵义会议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内生动力,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讲政治、顾大局、能战斗的奋斗姿态,不怕艰难险阻,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能力水平,努力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推动全省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杨新洪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各项纪律,专心学习,认真思考,确保党性教育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遵义会议会址大合照_副本.png

  朱遂文在结班式上总结指出,这次集中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一是培训内容精。培训班安排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的力量》等课程;到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址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场址进行现场教学;瞻仰了红军山烈士陵园,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二是课程安排实。整个培训过程,计划周密,落实到位,既有专题授课、现场观摩,又有情景教学,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果。三是培训要求严。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请假制度,按时到课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四是学习风气浓。每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亲身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畏情怀和无畏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地接受了红色传统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朱遂文强调,这期培训班的学习虽然结束了,但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统计改革发展新局面。

3_副本.jpg

  省统计局社会和科技统计处党支部吴娱同志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总结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参训党员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于创新、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以中国工农红军“渡赤水、翻雪山、过草地”的英勇顽强扎实工作,在新长征的“百舸争流”中勇立改革创新时代潮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