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统计出版社社长叶植材率队来粤调研(图)

  9月27日,中国统计出版社社长叶植材一行到广东调研并在省统计局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流统计资料在服务党政方面的做法,同时听取地方统计部门对中国出版社出版的图书、杂志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省统计局副局长刘智华、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田秀华出席会议,省统计局相关业务处和广州市统计局综合处人员参加座谈会。

011A4464_副本.jpg

  刘智华对中国统计出版社一直以来对广东统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中国统计出版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指导广东统计编辑出版工作。广东统计部门将秉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宗旨,继续做好统计资料宣传出版工作,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添砖加瓦。会议上,省统计局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广东在统计服务方面的情况,省统计局近年来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注重拓宽统计服务领域和范围,注重提升统计服务质量,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做到既优质服务党委政府,也优质服务社会公众,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和政府统计权威。广东调查总队也向调研组汇报近年来调查总队在统计资料、统计信息、统计新闻方面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统计年鉴编辑、统计如何服务社会公众和统计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出版社的图书在宣传、出版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011A4496_副本.jpg

  叶植材指出,中国统计出版社一直致力于统计主题图书和重点图书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全力做好统计专业年鉴、地方综合年鉴、统计调查年鉴等拳头产品的编辑出版和宣传工作;不断加强统计教材、统计专著、统计科普等品牌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同时,精心办好《中国统计》,充分发挥统计系统重要的宣传阵地作用。通过本次调研,中国统计出版社和地方统计部门进行了成功的交流和研讨,调研达到了目的。广东作为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在全国连续多年保持第一,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社会各界所高度关注,广东的统计资料出版物在全国也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广东统计部门继续努力,开拓创新,多出统计出版精品,多走出去,扩大出版物知名度,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中国统计出版社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地方统计部门共同努力,携手扮演好统计新闻宣传服务的角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