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节后工作碰头会提出调整状态收心归位全面投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图)

  10月8日,在新中国70周年国庆节假日结束后上班第一天,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节后工作碰头会,总结省统计局国庆前工作任务,通报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部署三季度数据报送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09211757_副本.jpg

  杨新洪在碰头会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省统计局以《数说广东70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等优秀统计产品,以翔实统计数据和丰富文字资料,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系统性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广东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杨新洪充分肯定了省统计局国庆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在国庆节假日期间,省统计局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委、省政府值班值守工作要求,执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监控管理,及时通报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密切关注联网直报平台数据采集进度,加班加点高质量报送省政府交办重要材料并得到省领导肯定,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各项工作,休假的干部职工也全部安全顺利返工,统计系统干部职工以统计人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的国庆节。

  杨新洪提出节后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调整状态、收心归位,抓住工作重点,全面投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一是做好三季度数据报送和核算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节前多次召开会议研判经济形势,各专业处(室、中心、所)要各司其职,加强数据审核报送,积极上下沟通协调,做好数据分析研判,全力以赴做好数据采集、审核、报送、核算和分析等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各相关责任处室要按照巡视整改任务分工,梳理整改工作进展,落地落细整改措施,扎实推动整改工作全面到位。三是推动人口普查经费落实和预算绩效进度。尽快向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发文,指导做好人口普查预算编制,积极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等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项目,要进行专题研究推动,确保完成预算绩效序时目标。

  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和各处(室、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参加碰头会并发言,分别汇报分管领域和各处(室、中心、所)近期重点工作以及需局党组协调解决的难点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