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与深圳市局座谈提出“两支持三立足”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图)

  10月29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在广州与前来汇报工作的深圳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一行座谈,听取深圳市统计局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情况汇报,协调处理市统计局向省统计局请求支持事项,提出“两支持三立足”全力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IMG_0665_副本.jpg

  杨新洪听取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市统计局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方面的工作进展。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统计部门有条件、有能力发挥更大积极作用。9月初,省统计局曾到深圳进行调研,就相关工作进行初步协调对接,表示将从统计战略与战术上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近一段时间,市统计局加强向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的沟通汇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进展。

  杨新洪在座谈中提出,省统计局将“两支持三立足”,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家统计局已明确的,省统计局将根据职责权限,全力支持;国家统计局尚未明确或不在省统计局职责权限内的,省统计局将加强沟通协调,创造条件全力支持。首先立足统计改革创新,鼓励支持市统计局先行探索,大胆尝试,提供经验;其次立足提升统计能力,勇于担当作为,提高服务水平;最后立足做好统计业务,以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服务和支撑。

IMG_0669_副本.jpg

  王虎善在座谈中汇报了市统计局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工作中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和需求,就需要省统计局支持的事项进行了说明。王虎善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需要统计部门及时跟进监测评估反映,希望省统计局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深圳统计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市统计局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大胆先行先试,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省统计局、市统计局与会人员就有关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有关处室负责人,深圳市统计局副局长谢军徽,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