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出席国家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部署会要求切实扎实做实试点工作(图)

  10月30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国家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部署会。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主持会议,广州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省统计局贸外处相关人员,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花都区等市、区统计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和首批65家试点单位代表等共90多人参加会议。

W020191104552575268140.jpg

  会上,杨新洪以“切实、扎实、做实”强调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意义非凡,亟需推动落实:

  一是切实有需要。首先是落实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关于试点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有需要。凸显广东统计改革创新一直在路上,有能力做好电子统计台账这一创新工作。其次是广州统计自身有需要。在北上广深城市发展对比中,统计数据的变动会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广州是国际商贸中心,广州老城要出彩,商业有优势、有基础。再次是全省大局需要。把统计改革创新工作更多放在省会城市,以此带动辐射全省其他地市。

  二是扎实有必要。首先是试点企业工作要扎实。改革不是空谈,一定要有落点、有实体,“理性、辩证、冷静”看待。统计数据与统计改革要有落点,根子就在每一个经济细胞,落点于每一个试点企业。一个企业虽小,但如果数据反映不客观、不扎实,汇聚起来危害就大了。其次是要练就扎实的统计基础。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将改变过去的数据采集方式,一方面减少了统计的环节和工作量,另一方面加强了现代化技术手段的应用,扎实了统计的基本功。再次要体现在加强统计数据质量上。电子统计台账可直接即时获取调查对象各类统计基础数据,能扎实有效保证统计报表数出有源、统计指标口径和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把试点工作做实。首先要安排专人负责,充实中坚力量,破解试点中的难题。其次要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凡事用不能的想法挡回去,工作必不能落实,凡事往能的想法去做,无往而不胜。再次要将“深圳速度”应用到“广东行动”,做好统计改革创新工作,为当地提供数据支撑、决策支持。

W020191104552575260331.jpg

  会议对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计划、进度安排以及省市区统计局、试点单位具体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布置;广州市统计局、天河区统计局、中国大酒店和广东南粤物流实业有限公司就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落实了责任,明确了内容,为下一步全面深入推进改革试点,确保工作创新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