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图)

  11月8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度第十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干部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学习体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以及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有高级职称和2018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全国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共70人参加会议。

011A6537_副本.jpg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战略眼光、先进的执政理念、强烈的历史担当、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中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随着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011A6554_副本.jpg

  会议提出,省统计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统计体制机制。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计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完善全省统计体制重大改革,大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从体制机制上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二要与新时期全面提高统计能力的迫切要求结合起来,努力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要扎实推进统计能力提升年活动,全面提高全省统计干部综合统计能力,努力适应和承担新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大众对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需求。尤其要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准确可靠数据支撑。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部署,真实反映发展综合质量效益和新发展理念落实情况,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三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统计工作环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尤其是处以上党员干部要落实“五对照”搞好自查;要深化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的具体措施,更新“一台账三清单”;要“攻坚克难、乘胜前进”,坚决抓好“老大难”“橡皮筋”和新发现问题整改;要认真梳理抓整改落实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011A6532_副本.jpg

  会上,交流了省统计局2019年干部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的学习成果。4名同志代表参训学员结合实际分别作了汇报发言。会上首次以随机方式抽取2名参会人员对每位发言同志进行点评,新的点评方式激发了参加理论学习会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效率,受到了与会人员的欢迎。

  会议还通报了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有关专项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