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应省直机关工委邀请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提出增强现代治理能力是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宣讲安排,省直机关工委于11月28日下午在广东科学馆科学会堂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应邀作题为《增强现代治理能力是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的宣讲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剑先主持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91129211510_副本.jpg

  杨新洪在宣讲中紧扣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全会主题,鲜明提出“增强现代治理能力是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决定》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规划了奋斗蓝图、制定了行动方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还作出1个重要判断,给出1项重要结论,强调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1个“总体目标”,明确13个“坚持和完善”。5000余字的全会公报中,“制度”一词出现的频率最高,多达77次;“治理”一词出现频率也很高,达到了41次。广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增强现代治理能力,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互促共进,加快形成主题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杨新洪认为,《决定》明确提出要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广东统计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在增强现代治理能力方面有所作为。清醒认识广东当前所处发展阶段和经济形势,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统计要发挥好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完善统计方法制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统计体制机制。杨新洪还结合统计部门围绕增强现代治理能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体系、深入透析研判广东经济形势、主动为省委省政府经济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等情况进行阐述,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

  杨新洪宣讲从理论联系实际的独特视角,引用了大量经济发展案例和翔实的统计数据,并通过丰富的统计图表直观生动展示,深入浅出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整场宣讲始终保持立姿,精神饱满,娓娓道来,一气呵成,得到与会者的好评。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庆顺表示,杨新洪局长经济理论功底深厚,工作经验丰富,宣讲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并请杨新洪局长方便时也为科学工作者讲一课。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学同,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组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