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到省局定点扶贫村调研 提出立足“做好事、办实事、出实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11月2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率队赴韶关乐昌市廊田镇白平村调研省统计局定点帮扶工作。杨新洪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下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02_副本.jpg

  在白平村委会二楼党建会议室,杨新洪观看省统计局帮扶白平村成效宣传片,充分肯定了白平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对市、镇、村各级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作为贫困村的白平村日渐变化,村集体经济增收明显,村容村貌极大改善,实现了一个贫困村的美丽“蝶变”,为白平村点赞,为所有付出辛勤努力的扶贫干部点赞。同时,杨新洪寄望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立足“做好事、办实事、出实效”,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为白平村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04_副本.jpg

  随后,杨新洪察看了扶贫工作台账,对“贫困户户户有台账、扶贫经费分类归档”十分满意。在白平村委会楼顶光伏发电项目前,杨新洪详细询问项目的投入成本与发电收益情况,计算投资回报率,提出扶贫项目投入要算好“经济账”。在“平安白平”网络视频监控室,杨新洪仔细了解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很高兴该项目运行以来大大提升了白平村的治安管理水平。在调研付村广场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项目时,杨新洪对协调推进白平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驻村工作队积极探索和实践党建促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路子。在调研岗九文体广场周边项目时,杨新洪了解白平村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提出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等有机结合,留住美丽乡愁,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收入。

04_副本_副本.jpg

  调研期间,杨新洪十分关心白平村的经济发展,详细了解2019年的农作物收成和市场销售情况。他认为,统计部门要秉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初心使命,关注和加强农村统计,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举措提高农村统计能力,搞准农村源头统计数据,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统计部门应有的贡献。

  2019年初,贫困户彭志牛荣获2018年度南粤慈善盛典“年度脱贫奋进人”荣誉奖项。作为勤劳致富的先进人物,彭志牛的事迹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极大的关注。杨新洪专门赶赴彭志牛家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他家产业扶持、住房条件、医疗保障、子女入学、技能培训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他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的自强自立精神,为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树立了标杆,勉励其保重身体、勤奋工作,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有困难多向驻村工作队沟通反映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01_副本.jpg

  白平村被确定为省统计局定点帮扶村以来,省统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发挥统计行业优势与立足白平村实际相结合,通过选派优秀驻村干部,健全扶贫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帮扶举措,深入发展农业产业化,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强化贫困户教育培训等,推动定点帮扶白平村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目前,白平村符合广东省相对贫困村退出标准,拟定于2019年退出相对贫困村,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韶关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乐昌市委副书记黄艺坤和乐昌市统计局、廊田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省统计局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