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与广州市长共商新时期统计工作(图)

  12月11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与来访的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一行座谈,双方就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如何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统计基础建设、“四上”企业入库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

011A7605_副本.jpg

  温国辉首先衷心感谢杨新洪局长对广州统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介绍了今年以来广州市统计工作情况,特别是“四上”企业入库和如何做好“两防”工作。他还郑重邀请杨新洪局长给广州领导干部讲一堂精彩的统计课,期盼杨新洪局长到广州调研统计工作,指导服务消费、“金样本”、电子统计台账等国家试点和“两防”工作,规范基层统计数据报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

  杨新洪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广州近年来的统计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时期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夯实数据来源基础。目前市场主体和新经济形态不断涌现,广州要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数据源头,密切关注市场主体变化,准确把握经济活动情况,继续做好“四上”企业纳入常规统计工作,为全面算实算准算细经济活动成果奠定数据基础。二是深入开展“两防”工作。广东近一年“两防”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四经普数据质量获得国家统计局最高层的充分肯定。希望广州市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深入总结“两防”成果和经验,努力探索创新与企业建立统计鱼水关系的做法,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经验,切实做到统全统准,不重不漏,全面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三是稳妥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按照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工作安排,结合广州实际稳步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实现核算数据衔接。四是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统计服务是统计工作的初心使命。统计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统计理念,以真实的统计数据和高水平的统计分析全方位服务好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和核算处负责人,广州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