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成立机关第一届团支部 杨新洪勉励青年做到“激重联亮”积极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青春力量(图)

  根据共青团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准,12月24日,省统计局召开机关第一次团员大会,选举产生省统计局机关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代表局党组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曾倩柔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筹备组副组长汪国新主持。局团支部书记候选人和12名团员同志参加大会。

1Q1A0249_副本.jpg

  杨新洪在讲话中表示,今天共青团广东省统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对省统计局来说是一件充满时代感和时代意义的事情。团组织的诞生,不仅意味着青春血液的融入,还标志着省统计局团员青年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园,迎来了一个温馨的集体,广东统计事业保障的梯队由此逐渐成形。

011A9464_副本.jpg

  面对在座充满青春气息的青年团员同志,杨新洪寄予“三个你们”之憧憬:

  憧憬一:看见你们,就遇见青春。青春是何模样?如你们这般,许是青涩,单纯。往前的路很长,年轻的同志需要引领和方向,莫慌张,任何一个群团组织都牵动着党团组织,共青团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把最大多数的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省统计局团支部虽刚成立,但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组织建设。团支部必须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保有“党建带团建”的意识,以先进带后进引领青年同志们成长成才。

  憧憬二:你们强,统计强省则强。如今数据化潮流汹涌澎湃,在技术操作上更具优势的青年同志对待工作更应努力做到写在纸上、动在手上、想在脑上,通过多岗位多经历来获得更多的成长。虽说术业有专攻,但是交流融合过后产生的复合型人才,对双专业的理解和运用会更加彻底和深刻,这就是省统计局一直在打造的广东统计干部的价值链。少年强,国家强,优秀的前辈们对年轻人而言是榜样更是标杆,时代在发展,事业在创新,更应推陈出新,你们强,统计强省则会强。

  憧憬三:“激重联亮”,广东统计未来有你们。何为“激重联亮”?想起先前我任职共青团南平市(地)委书记时,获得全省共青团工作创新金奖后感慨万分,青春需汗水浇灌,至今初心未改。“激”是激发个人活力,引燃工作激情,无怨无悔投入到统计事业当中;“重”是突出工作重心,干一行、爱一行,敢于挑重担、破难点,直面人生各类挑战;“联”是联系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工作攻坚、生活互助上的作用;“亮”是亮出青春风采,无畏担当,各骋所长,勇于在各类平台展示个人能力水平。拿走你的辛苦,有一种叫能力的东西永远带不走,坚持“激重联亮”,广东统计将因你们而绽放。

011A9573_副本.jpg

  现实工作生活中有这三种人:一种是接到任务不问困难,努力完成的人,一种是要提提条件,才会完成的人,还有一种是不提条件也不去努力完成任务的人。杨新洪希望省统计局的年轻同志都能向第一种人看齐做起,年轻人要耐得住寂寞,不惧艰难,不畏风霜,团结一心干事创业,为社会作贡献,为统计事业作贡献,在追逐梦想、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统计局机关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马佳(女)、余晓东、梁卓诗(女)、方清蓉(女)、蔡鹏飞等5人当选省统计局机关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在局机关团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马佳为团支部书记。

011A9601_副本.jpg

  省统计局机关团支部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