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在统计能力提升年中以干得助 广东局12个专业(项)业务获国家局考核优秀 收获统计强省之精进(图)

  2020年1月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各专业业务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广东省统计局喜获办公室政务管理、经济社会信息、综合统计、国民经济核算、贸易外经统计、社会、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统计、农村统计调查、服务业统计、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统计科研工作等12项优秀,这是局党组带领全局、全省统计系统共同努力来之不易的成果佳绩,也是广东统计强省的能力体现。

011A0077_副本.jpg

  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在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新征程中应当有所作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任后,鲜明提出并以累累硕果切实践行了广东统计强省建设。省统计局围绕构建统计强省的目标开拓创新,寻找方向和突破口,集中体现在五个方面:形成特别强的统计改革创新能力,尤其是在专业的方法制度与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培养精准的数据解读解析能力,始终把握数据的话语权和诠释力;力争使专业业务评比与统计分析位居全国前列,具有广东统计影响力,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同向而行;破解各方统计难题,统计科研水平能领改革风气之先,具有一定的风向标和引领气质;具备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南粤统计“精气神”,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开创精进常勤新气象。

  一年来,在国家统计局精准指导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重视支持下,省统计局党组在“2019统计能力建设提升年”中勇于担当、团结进取,局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锐意创新,带领全省统计系统同心同向真抓实干,不仅圆满扎实完成各项业务工作,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高度责任感和攻坚克难、坚韧不拔的改革精神,积极承担了多项国家统计创新试点与改革任务,呈报了多份精准、客观、深入的统计分析及专项报告,交出了高质量、高效率的“答卷”,为统计事业发展探索提供了广东经验,得到国家统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屡获领导重要批示指示。

011A0086_副本.jpg

  2020年,广东省统计局将在全省开展“创新数据服务年”建设,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初心使命和“统计强省”的建设目标,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全方位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及时提供更多优质统计产品,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和坚实支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