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心中有数据带队现场研究省统计数据资料楼建设(图)

  新年谋全局、心中有数据。为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省统计数据资料楼(省统计资料灾难备份中心)建设工作,2月5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带队前往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广东省统计数据资料楼进行调研察看,现场研究资料楼下阶段建设有关事宜。省统计局领导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梁彦、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以及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011A2016_副本.jpg

  在资料楼处,杨新洪一行认真检查大楼外观、环境安全、周边设施等,逐楼层察看楼内原有的布局设置,边走边认真听取局办公室关于大楼建设使用历史、2019年局收回大楼后的管理措施、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汇报,并结合资料楼前期建设规划,现场集体研究下一步具体建设计划。

011A2135_副本.jpg

  杨新洪表示,经过不懈努力,省统计局能够争取到省政府大力支持,把此处房产交给省统计局用于建设省统计数据资料楼(省统计资料灾难备份中心),来之不易,要很好珍惜、科学利用。局党组一直以来对资料楼的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商议资料楼的建设规划,加大与省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并成立省统计数据资料楼筹备工作小组进行前期筹划准备,特别是局办公室在大楼收回、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2020年上班伊始,局领导心中有数据,又来实地调研,是“创新数据服务年”工作举措落实落地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要以省政府办公厅批复文件要求为指导,加快科学筹划、推进功能建设,在建设筹划、立项、保障等方面,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建设进程,确保省统计数据资料楼(省统计资料灾难备份中心)为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调研现场,杨新洪还亲切问候了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值班岗位的保安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011A2228_副本.jpg

  据悉,此房产原为国家统计局广东统计培训综合大楼。2019年底由省统计局收回管理,并经过不断沟通协调相关部门,2020年1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同意该处房产作为省统计数据资料楼(省统计资料灾难备份中心)交由省统计局建设使用。下一步,省统计局计划把大楼建设成为省统计数据资料楼(省统计资料灾难备份中心),分三个功能区,用于存放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重要统计资料,为广大数据需求者服务,成为展示广东省改革开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重要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