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提出从新增“景气、建模、构网”三要素不断提升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能力(图)

  3月16日上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发起并主持召开省统计专业委员会议,推进企业景气调查、统计建模大赛、构建网络平台的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有关专业委员、专员,省城乡统计调查中心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011A3856_副本.jpg

  会议围绕百名景气企业家调查样本的行业代表性、区域分布的合理性进行了讨论;完善百名景气企业家调查的样本结构,提高调查质量;创新报送平台的搭建。会议通报了国家统计局建模比赛(第七届)前期工作准备情况。

  百名景气企业家调查是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中的一项创新性调查业务。杨新洪要求以“三提高”做好百名景气企业家调查工作:一要提高样本企业的代表性。要从企业所属行业、主营业务活动方面进一步进行甄别,避免雷同重复,提高样本企业的代表性。二要提高地域代表性。入选企业既要反映广东经济结构的地域分布,同时要体现区域经济特色,适当增加粤东西北区域的企业代表。三要提高样本结构合理性。在现有专业样本基础上,适当增加农业类、金融类的企业,完善调查样本结构,从业态上充分反映全省的经济景气状况。

  为更好推进调查工作,3月17日,杨新洪带队组织相关力量调研广州腾讯,问计腾讯科技专家,如何通过微信平台高效、方便地开展点对点的问卷调查咨询,他要求省统计局业务人员完善构网设计方案,为百名景气企业家信心调查做好充分准备。一是利用移动终端的便捷性、信息通达性,组织企业家报送问卷,及时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二是要保证报送平台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移动调查平台要打通与省级统计官网的链接,提高调查的可靠性和信任度;三是要加强与企业合作,解决技术难题,夯实报送的基础,为百名景气企业家调查做好服务。

011A3837_副本.jpg

  杨新洪还要求以国家统计局建模比赛(第七届)为契机,举办广东省首届统计建模比赛,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省统计局各处、中心积极组织年轻统计业务骨干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拓宽年轻人专业视野,激发年轻人创新潜能,提升年轻人的创新能力,并为国家统计局建模比赛(第七届)选拔优秀人才,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输送统计人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