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疫情监测“算总账、算结构、算来源”以“三算”方法调研广州腾讯公司(图)

  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变化及对政府扶持政策的诉求与建议,3月17日下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率队赴广州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以算总账、算结构、算来源“三算”方法监测腾讯公司受疫情影响程度。

708abc9fb2b0deeaf5c1f71f48a9e75_副本.jpg

  一是算总账:“腾讯系”法人单位数量多少?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情况如何?1-2月企业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的态势能否持续?二是算结构:这些法人单位在全国、广东分布情况?业务收入和利润分布结构如何?三是算来源:腾讯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有哪些?广告、游戏、流量等收入比重多少?这些收入来源实现增长主要受哪些因素限制?受疫情影响如何?就这些问题,杨新洪一一与企业负责人员现场交流。在听取企业汇报后,杨新洪指出,腾讯从业人员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企业创新思维与设计能力突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推出远程协同办公平台、出行健康码等,做出了积极贡献,腾讯不单是中国的腾讯,还是世界的腾讯。他要求统计部门继续监测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发挥统计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创新数据服务。

  座谈会上,杨新洪还介绍了广东开展百名景气企业家信心调查有关情况,并就通过微信平台如何高效、便捷地开展点对点的问卷调查咨询了微信专业技术人员,要求省统计局业务人员完善构网设计方案,为百名景气企业家信心调查做好充分准备。

  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广州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副局长黄日何,海珠区副区长王玉琴、统计局局长刘凤娥,省统计局核算处、服务业处、城乡中心、数据中心负责人及市、区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