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与新一批晋升干部集体谈话 “以干得助、得道多助、能者可助”勉励大家在新起点作出新贡献

  3月2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与新晋升的一批调研员、主任科员进行任前集体谈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人等参加谈话。

011A4390_副本.jpg

  杨新洪首先代表局党组对新晋升干部表示祝贺,干部选拔是选人用人工作的风向标,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并以“三个助”勉励大家要以职级晋升为新起点、新动力,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一是以干得助。翔实准确的数据背后,都是干部的汗水和付出,大家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努力工作,局党组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提及此处,杨新洪局长忆起自己两年前到省统计局履新时提出“干活不滑头”,至今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工作履行诺言。选人用人,实干至上,通过自己的苦干实干,干出新变化,来提升群众认可,赢得支持和帮助。是金子总会发光,希望大家能科学干、用心干、努力干,干出新成绩。

  二是得道多助。孟子言:“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积极向上,努力付出,才会得到多数人的支持和帮助。在干部晋升中,省统计局创新性地引入群众认可度测评,为酝酿和分析研判干部提供了重要参考,是选人用人工作的新视角,也是省统计局选人用人改革过程中量化和质变的重要体现。群众认可度不是凭空喊出来的,而是以德以才令人心悦诚服达到的。欲立事,先立人,从而获得组织和绝大多数群众的认可。

  三是能干可助。德行、才干和名节作为局党组选人用人的充要条件,缺一不可。一个人表现此充要之程量愈宏,则其应得之支持愈甚。这样“以专业赢得尊重”,扑下身子,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干部,广东统计队伍里济济一堂,未来定能为广东统计事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新洪还对新晋升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科学、正确的选人用人观念价值与方法方式,是不变的道理与实践的检验力量,不会也不可能改变,望大家能朝着“三个助”去努力,多交流、多交心,把握自己新的起点,融入新的集体,提升自我成长的空间,争取更大的进步。

011A4402_副本.jpg

  与会局领导对新晋升干部分别表达了祝贺和期望,希望大家按照杨新洪局长的“三个助”要求,尽心竭力履职尽责,善作为、当表率,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

  会上,新晋升干部代表谈了感想和体会,一致表示十分感谢局党组的关心和厚爱,今后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廉洁自律,加强学习,促进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提升,紧跟新时代统计改革创新之步伐,以工作实绩回馈组织,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