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提出“真、实、保、全”要求决战决胜白平村脱贫攻坚战(图)

  6月1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带队到省统计局定点帮扶的乐昌市廊田镇白平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调研中,杨新洪提出“真、实、保、全”要求做好白平村脱贫攻坚工作。扶贫工作一要真,要用真心、投入真感情来做好白平村的扶贫济困任务、帮助贫困户,并将这种感情转化为做好扶贫工作的力量;扶贫工作二要实,工作要实在,不论是村容村貌、贫困户家庭条件还是帮扶的项目工程,要让白平村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省统计局帮扶带来的变化;扶贫工作三要保,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照党中央、国务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稳住贫困劳动力就业、保住无劳力贫困人口基本民生;扶贫工作四要全,不仅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还要注意安全,保障驻村干部人身安全、扶贫资金使用安全,扶贫工作相关责任人要廉洁自律。

杨新洪在扶贫济困日活动现场讲话2_副本.jpg

  省统计局将今年的“扶贫济困日”活动安排在白平村举办。杨新洪表示,省统计局在2020年计划通过工会采购、干部职工个人购买等方式购买白平蜂蜜等特色农副产品,第一批消费扶贫总额达到5万元。同时,今年的募捐活动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进行,爱心捐赠可以换来等值的农副产品。杨新洪对以购代捐的活动方式表示赞赏,认为既可以拓展白平村农产品的销路,也能让大家消费到品质有保证的原生态农产品。在活动现场,杨新洪亲自为新发布的白平村村标揭牌。村标的发布将有力提升白平村广大干部群众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励大家共同为白平村乡村振兴璀璨前景而奋斗。

白平村支书和白平小学校长向杨新洪赠送锦旗_副本.jpg

  “扶贫济困日”活动结束后,杨新洪马不停蹄步行到村卫生站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卫生站医生亲切交谈,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物资和药品是否完备以及当前如何做好白平村的疫情防控等情况。随后,杨新洪步行到白平小学查看危墙改造和体育设施建设项目,向白平小学师生和白平村委会赠送了慰问物资。白平小学校长详细介绍了白平小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他高兴地说,省统计局不仅投入了近50万元资金,大大改善了小学的办学环境,此次能够顺利复课,也多亏了省统计局爱心赠送的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资。杨新洪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扶贫必扶智,通过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是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

杨新洪慰问贫困户徐建洪_副本.jpg

  为了解贫困户的脱贫情况,杨新洪到贫困户徐建洪家进行慰问。家住付村的徐建洪是种养殖大户,通过勤劳的双手已于2019年脱贫。杨新洪详细询问了他家的住房条件、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产业发展等情况。杨新洪了解到徐建洪通过建设养殖场和鱼塘,靠养鸡、鸭和鱼来脱贫,充分肯定了他靠自己努力脱贫的自强自立精神,并送上慰问金。徐建洪激动地说,全靠省统计局和工作队的帮助,帮自己购买化肥、鸡苗、鸭苗等生产资料发展种养殖,以后会努力帮助村内其他的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杨新洪调研付村党建广场_副本.jpg

  在付村党建文化广场,杨新洪实地查看项目的建设进度。杨新洪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有一个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白平村民俗文化广场,杨新洪肯定了关于建设民俗文化广场项目的思路。杨新洪指出,民俗文化广场的建设,有利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穿过广场中一片苍翠欲滴的竹林时,杨新洪指出,统计是一项艰苦又具专业性的重要工作,统计人要秉承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初心,像竹子一样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和虚心谦逊的品格,无私奉献,坚韧不拔,为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添砖加瓦。取得岗九自然村名之九,统计扶贫在韶关红色之基理,杨新洪饶有兴致地称为这片竹林命名为“统计红九林”十分贴切。

在付村广场的合照_副本.jpg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王丽莹,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杨凡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到结对贫困户家慰问。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韶关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乐昌市委书记沈河民,乐昌市委副书记黄艺坤,乐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有胜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