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杨新洪提出:为努力完成广东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8月7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八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汪国新以及局机关副处长(主任)、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理论学习会。

2N5A0128_副本.jpg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等文章。杨新洪作重点发言,6位支部书记汇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杨新洪在发言时讲了三个方面:一要领会精神,学以致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随后的19个专题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达到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目的,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6位上台发言的同志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指导实际工作作了发言,用实现“两个构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的鲜活事例印证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重要性。而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多处对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行了深入阐释,广大统计干部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用科学理论指导统计实践。

2N5A0019_副本.jpg

  二要坚持“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夯实数据。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省统计局党组提出统计“两防”要求,就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具体体现,就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有关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两防”是要两头抓,结合起来就是“真防”,不要片面或者以这一面取代另一面的做法,需要数据落地落实,需要全面准确反映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的高质量统计数据,这才是统计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所在。

  三要增强能力,迎难不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当前,全省复工复产逐月好转,二季度经济增速逆势转正,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好转,供给端不断改善向好,“三驾马车”动力正在回暖、增强。但是当前国际疫情还在蔓延扩散,面对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复杂形势,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立足省统计局实际,认真开展“数据创新服务年”活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营造能干肯干、以干得助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增强应对机遇挑战和防范风险压力的能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为努力完成广东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