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人口司司长张毅赴广东调研指导七人普工作(图)

  8月12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张毅一行赴广东调研指导七人普工作,实地查看基层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系统图片_副本.jpg

  张毅一行来到省七人普集中办,亲切慰问集中办普查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综合协调、人员配备、行政记录整理等工作进展。张毅认真观看广东七人普“挂图作战”LED显示屏、广东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并与省人普办业务负责人就部门行政资料整合方式、系统开发、数据安全保密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张毅指出,七人普首次采集公民身份号码,将普查登记信息与部门行政记录建立关联,进一步提高普查登记的准确性,人口普查向精细化普查迈进。广东高度重视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提前掌握流入流出人口基本情况,将大幅减少后续工作量,也为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筑牢坚实的基础。张毅一行还察看了省统计局党建与业务创新台账室。

增城图片2_副本.jpg

  下午,张毅一行来到广州市增城区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增城区人普办详细汇报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的推进情况,现场演示如何利用“四标四实”数据资源辅助建筑物标绘,并就区域划分与绘图、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等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张毅实地考察荔城街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情况,与街道工作人员和基层普查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普查区域划分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度赞扬普查工作人员敬职敬责的贡献精神,并对广州创新整合部门资源、利用大数据辅助提升标绘效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以及省、市、区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