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宁吉喆为广东人口经济产出及七人普“挂图作战”揭屏(图)

  8月24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赴广东开展统计督察期间,来到广东省人普办为广东人口经济产出及七人普“挂图作战”揭屏,并看望省人普办工作人员。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主任毛盛勇一同参加揭屏活动。

DSC01395_副本.jpg

DSC01400_副本.jpg

  宁吉喆一行首先来到省统计局办公楼一楼天井“为数据需求者服务”大字下,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指引下,与省统计局副局长、二级以上巡视员,各专业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局长一一握手致意、亲切问候。

011A1262_副本.jpgDSC01419_副本.jpg

  随后,宁吉喆一行来到省七人普集中办,实地察看集中办公环境,看望省人普办工作人员,并为广东人口经济产出与七人普“挂图作战”LED电子显示屏揭屏。杨新洪为宁吉喆详细介绍显示屏人口普查挂图督战、实时模拟2019年经济产出、动态演示人口普查数据、视频连线等功能。宁吉喆看完显示屏功能介绍后,连连点头,他指出“广东是全国人口第一大省,广东的人口普查工作做好了,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就有底子了”,并叮嘱广东统计要坚持改革创新,求真求实,为全国提供广东经验。杨新洪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马兴瑞省长、林克庆常务副省长亲自研究部署普查工作,目前全省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宁吉喆说:“杨新洪担任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我很放心,你要带领大家加油干”。

DSC01432_副本.jpg011A1304_处理_副本.jpg

  最后,宁吉喆与省统计局副局长、二级以上巡视员,各专业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局长在省统计局办公大楼前合影。合影结束后,宁吉喆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局长再次强调,距离人口普查标准时点只剩两个多月了,各级普查机构要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进一步加强普查保障,切实做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