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曾玉平在东莞调研 要求扎实做好全国数据处理综合试点工作 圆满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图)

  8月25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一行赴广东东莞调研指导七人普工作,实地查看东莞七人普数据处理综合试点情况。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主任毛盛勇、综合司司长刘爱华、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张毅参加调研。广东省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东莞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市长肖亚非陪同调研。

5c95f8d04506dd07e24815dd1d3c383_副本.jpg

  上午,曾玉平一行来到七人普数据处理综合试点工作现场,亲切慰问参加试点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试点工作人员务必逐一测试检验各个工作环节以及数据处理系统功能,认真记录和分析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研究和探索解决办法,为制定七人普数据处理细则提供参考,为全面开展普查数据采集处理工作积累经验。杨新洪表示,东莞一定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普办统一部署,扎实完成全国数据处理综合试点工作,为正式普查登记打牢基础。

27d6a3d40df171310a2ac867366d580_副本.jpg

  在数据处理综合试点现场,曾玉平听取了东莞市、东坑镇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东坑镇工作人员、基层普查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普查经费、普查区域划分、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以及“两员”选聘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杨新洪强调,广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省地县三级普查经费均已基本落实,东莞、中山镇级人口普查经费也得到充分保障,目前广东省地县三级人均普查经费已经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排名靠前。曾玉平对全省及东莞前期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随后,曾玉平来到井美村住户家,普查员现场模拟人口普查登记及自主申报工作,曾玉平对基层普查员敬职敬责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级普查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好普查经费物资保障、“两员”选聘培训、宣传动员、户口整顿、区划绘图、摸底等准备工作,确保普查登记顺利开展。

ab6f6dd80e8206610750bcc3ec4ad81_副本.jpg

  中午,曾玉平一行来到华为终端松山湖总部与华为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近年来,华为公司保持长期稳健增长,持续强力投资研发,在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不断强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创新,推动产业持续良性发展;同时,华为公司与国家统计局在统计云、人口普查云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建设,助力统计部门打造“开放融合、动态拓展、随需应用、安全高效”的统计云,未来华为希望继续为统计部门的信息化建设贡献“华为智慧”。曾玉平为华为公司高速发展状况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积极应对各种外部压力,努力把企业面临的外部压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强创新引领,研发核心技术,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