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参加“忘忧红九林”簇竹认养提出传承岭南统计文化勤于统计乐于奉献(图)

  9月1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省统计局定点帮扶的乐昌市廊田镇白平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参加“忘忧红九林”簇竹认养活动。

IMG_20200919_082433_副本.jpg

  在“忘忧红九林”揭幕仪式上,杨新洪表示,“忘忧红九林”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工程是韶关市和乐昌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的成果,集中展示了省统计局定点帮扶白平村的工作成效,是白平村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杨新洪指出,要以认养簇竹为契机,进一步恪守统计初心使命。忘忧,就是忘记统计工作的辛劳,积极进取,持之以恒耕耘数据质量。希望全省统计工作者能像竹子一样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和虚心谦逊的品格,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秉承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初心,恪守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使命,共建一片属于岭南统计人的“忘忧红九林”。要以学习岭南统计先驱罗湘林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岭南统计精神。统计是一项伟大事业,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在即将跨入“十四五”的时间节点上,希望全省统计工作者脚步不停,汗水不止,牢记“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为主要内容的统计核心价值观,继往开来,传承和发扬创新、开放、实干的岭南统计精神,勤于统计,乐于奉献,积极推进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促进广东统计事业上新台阶。要以建设广东统计史料馆为契机,构筑一个提振向上精气神的统计家园。统计工作产生的数据和资料不仅是党和政府实行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的主要依据,各类经济主体在经济社会生活中进行各项决策也离不开翔实的统计数据和资料。全省统计系统响应省统计局号召,积极踊跃捐赠具有统计历史的“老物件”,目前收集到有纪念意义的算盘、老式计算机等老物品100多件,有代表意义的统计台账、统计年鉴等统计资料1200多本,是全省统计工作者的共同资源宝库。要让“忘忧红九林”成为岭南统计人的精神家园,让广东统计史料馆成为传承岭南统计文化的有效载体,让统计事业一代代传承发展壮大。

011A2436_副本.jpg

  揭幕仪式结束后,杨新洪步入“忘忧红九林”察看竹林公园建设情况,对“忘忧红九林”及周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新洪表示,白平村人杰地灵,我心向往,自今年6月来村调研之后仅时隔三个月,“忘忧红九林”和白平村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巨大的进展,广东统计史料馆从无到有,可以说是“旧貌换新颜”,忘忧红九林建设创造了“统计速度”“白平速度”。

011A2880_副本.jpg

  杨新洪来到自己负责养护的簇竹前,仔细查看竹子的生长情况,详细询问竹子的品种、生长的习性等,并饶有兴致地拿起铁锹为簇竹培土。杨新洪感慨地说,簇竹之中见颗颗数,数堆之里感粒粒苦。在省统计局定点帮扶的白平村,拥有这一片苍翠欲滴的竹林,正是寓意着广东统计工作者的使命和追求,学习竹子的默默奉献、虚怀若谷和高风亮节。每个岭南统计人通过养护这簇簇青竹,时时自省,“胸有成竹”,为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添砖加瓦。

011A3106_副本.jpg

  随后,杨新洪和其他局领导在广东统计史料馆为踊跃捐献统计文物史料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省统计局处室负责人颁发捐赠证书。杨新洪还仔细观看了馆内省统计局和21个地级以上市的统计资料展柜、统计老物件和统计文化宣传牌。杨新洪指出,“忘忧红九林”和广东统计史料馆,是全省统计系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恪守初心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岭南统计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对传承红色基因和岭南统计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省统计局帮扶工作要充分利用统计优势,拓宽帮扶思路,努力将“忘忧红九林”和广东统计史料馆建设成为省统计局帮扶白平村的亮眼名片。

011A2713_副本.jpg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乐昌市委书记沈河民,21个地级以上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省统计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