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第100期统计专业委员会 专题研讨百名统计局长信心调查工作(图)

  9月17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专题研讨百名统计局长信心调查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财务处、执法监督处、综合处、城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011A2321_副本.jpg

  杨新洪指出,百名统计局长信心调查工作是继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后,省统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又一项统计改革创新工作,是践行国家统计局寄语广东统计工作“改革创新、求实求真”厚望的崭新使命,是跨进“十四五”起点年省统计局党组对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高度重视的成果体现。

  杨新洪强调,要扎实推进百名统计局长信心调查工作落地见效。一是重视为上。在调查对象上,提高代表性,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纳入调查范围;在制度保障上,作为国家统计创新项目,应做好经费保障;在制度设计管理上,加强与国家统计局汇报沟通,做好项目报批到实施的对接工作。二是创新为纲。区分于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项目,从一个崭新的研判视野出发,了解统计机构负责人对本地区总体经济运行形势、分行业地区经营活动情况,投资、消费、出口状况,就业状况以及经济运行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三是落实为要。充分吸纳省统计局领导班子、各专业处室、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调查报表制度内容,为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奠定基础。

  参会人员对《百名统计局长信心调查报表制度》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从创新百名统计局长信心调查项目的角度出发,对调查对象、经费保障、审批流程、调查表式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

011A2329_副本.jpg

  据悉,广东省统计专业委员会从2018年7月25日成立以来,至今已召开一百期。其中,由省统计局领导发起召开的超过半数,各专业人员在一起讨论统计业务问题中碰撞出统计创新的火花,一项项“7+N”统计改革创新在这个平台上萌芽、成长、开花、结果。在第100期这个重要节点上,在家的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全部出席会议,再次表明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统计改革创新工作,向全省统计系统发出统计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表明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