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为所在核算处支部与办公室财务处支部讲党课 提出把握好“知”“进”“做”“鼓”逻辑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

  6月2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以《知而行、进而做、鼓而呼》为题为省统计局核算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讲党课。局党组成员、核算处党支部书记李珠桥主持,核算处、办公室、财务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

011A7415_副本.jpg

  杨新洪回顾了全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取得阶段性成果,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扣住统计工作职责,把握好“知”“进”“做”“鼓”四字逻辑,持续逐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知而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统计肩负着理好国家和地区经济账本的职责,南粤统计人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在历史新起点出发,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广东统计改革创新“7+n”,在新征程上高质量服务数据需求者。核算工作要准确把握广东经济运行脉搏,真实反映广东经济家底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为“六保”“六稳”做好统计服务,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局办公室、财务处要做好保障,尤其是办公室近期要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二是“进而做”。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具体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服务数据需求者中树牢宗旨意识,把需求者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近期,省统计局开展了“广东统计基层基础年建设”、“服务基层办实事 统计信息技术送到家”、上线“民声热线”节目“我为群众办实事”、“统计开放日”服务数据需求者、走基层进企业调研解难题、“7+n”统计改革创新、向社会提供红色教育场地、机关干部群众解忧帮困送温暖志愿等系列活动,桩桩件件,均秉持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统计服务没有终点,统计党员干部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统计保障。

  三是“鼓而劲”。要传承和发扬创新、开放、实干的岭南统计精神,继续加油鼓劲。近段时间,通过组织“学史强能 看表解数”技能比赛、“岭南杯”统计征文等系列形式丰富的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掀起一波党史学习教育的浪潮。下一步,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活动,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发有为新征程,发扬勤于统计、乐于奉献的“忘忧红九林”精神,扎实推进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统计创新、“7+n”改革创新,不断破解统计难题,完善统计制度,改革统计体系,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011A7349_副本.jpg

  课后,三个支部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杨新洪局长这堂党课十分生动,很接地气,为下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引,明确了方向。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起点,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要求,扎实做好每个阶段每一个环节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相关链接: